•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海关“龙腾”行动查获首起出口侵权案件

      2018-09-10 10: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厉云天 赵晨星 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大连海关了解到,近日经知识产权权利人确认,大连海关正式对外公布在大窑湾海运渠道查发一起侵犯“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瓦房店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的案件,涉及三个种类的轴承共计654套。这是大连海关在 “龙腾”行动(2018)中查获的首起出口侵权案件。

      大连海关查获“龙腾”行动(2018)首起侵权案件(高硕/摄)

      据大连海关法规处知识产权科科长刘颖介绍,该起案件中郧西县某科技公司向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海关申报一票出口货物,品名为“轴承”,商品规格型号为“无品牌”,现场海关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该票货物进行重点查验,经查验,发现该批1764套轴承中,有654套标有“ZWZ”商标,经与权利人确认后认定其侵犯瓦房店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ZWZ”商标。

      据悉,根据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大连海关自今年8月1日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2018),在2017年“龙腾”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重拳打击进出口侵犯自主知识产权行为,继续培育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辽宁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竞争环境。本案涉及的权利人瓦房店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是由大连海关遴选推荐的“龙腾”行动(2018)重点保护企业,已连续两年入选重点保护企业名单,作为轴承行业龙头企业,在商标品牌保护工作方面,该公司“ZWZ”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其轴承产品在国际市场也享有一定声誉。 

      目前,大连海关已对该批侵权货物依法扣留并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海关,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