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大学承办 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正式升格孔子学院

      2018-09-06 10: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参加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科摩罗联盟总统阿扎力举行会谈。会谈后,在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与科摩罗联盟外交部长苏埃夫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设立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授权并委托大连大学作为中方具体执行机构,与科摩罗大学合作建设学院。

      据了解,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前身为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2014年,大连大学潘成胜校长与科摩罗大学拉希德校长共同签署了《大连大学与科摩罗大学关于合作建设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的执行协议》,经过四年不懈努力,现在升格为孔子学院。

      科摩罗大学是科摩罗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下设文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师范学院、工程学院、护理学院、职业技术学校等,教职工220人,在校学生13000名。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是该国首所、目前唯一一所孔子学院,2014年7月1日由我校揭牌运营共建。 

      大连大学科摩罗孔子课堂自承办以来,学校先后选派了14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设立了汉语专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出少林武术品牌,开设中医针灸按摩课程,受到在校学生和当地民众的欢迎,为促进中科两国人文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目前,大连大学共有两所孔子学院,一所是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位于非洲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塞舌尔的主岛马埃岛,一所是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的综合性地方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参加“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6月大连大学申报的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为大连大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搭建了平台。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