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每万人拥有书店数量为2.16家 仅次于北京

      2018-09-03 09: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2018亚洲书店论坛近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上,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百道新出版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中国城市书店数量排行榜。该排行榜显示,以绝对量而言,北京市以6719家书店的数量高居全国首位,成都次之,以3464家的数量居全国第2,而重庆、广州、上海分别以2473家、2441家和2379家,列三至五位。大连书店数量以1509家排名第8,而每万人拥有书店数量为2.16家,与成都并列排名第2,仅次于北京。

      该榜单的数据来源是各地书刊发行协会,共有27个省份上报了数据,所统计数据是2017年实体书店零售网点数(门店数),含市下辖县。记者从市文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出版物发行单位654家,各类发行网点1509个,从业人员3855人。

      其中,出版物二级批发单位54家,出版物零售单位600家,网上书店57家;按经济性质划分,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70家(其中新华书店15家),民营或民营控股企业226家,其他形式企业358家。2017年,全市出版物销售总额为92793万元。大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现拥有18家子公司和26家分公司,区市县15个中心门店下辖508家袖珍式实体连锁店和195家农村连锁体验店。

      大连书店绝对量排名全国前列,每万人拥有书店数量又仅次于北京,不仅说明了本地区的书店与居民生活匹配度较高,也代表着大连的文化消费繁荣度。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