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港夏运共运输旅客123万人次

      2018-09-03 09: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为期两个月的夏运工作于8月31日落下帷幕。这个夏天高温天气占据大半,台风多次过境,连续的异常天气实属罕见。在客观条件不利的情况下,大连港各客运码头战酷暑、迎台风、保生产、抢收入,夏运期间共运输旅客123万人次,同比增幅超两成,滚装车15万辆,同比增幅超过10%,实现今年夏运完美收官。

      夏运期间,大连港充分利用海峡运输、陆岛运输以及国际邮轮三大主营业务优势,深化与船公司的紧密合作,并多次深入腹地、旅行社、大型物流公司,深挖市场,争揽客货源,实现了港口生产的逆市上扬。特别是面对连续高温和台风造成的恶劣天气困扰,大连港千方百计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自8月15日起,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客运班期三次受台风影响产生大面积停航或调整。大连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以班期推延代替班期取消,保证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抢抓收入。特别是在山东地区受台风“苏比”影响期间,大港区与大连湾港区密切与船公司及外协单位沟通、配合,实现4船同时准时出港,用安全、高效的生产组织出色完成生产保卫战。

      夏运期间,大连港出台多项智能化举措,升级现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客运总公司在进行陆岛运输检票作业时启用自助检票道闸,使陆岛运输出港作业迈入智能检票新时代;升级原有系统,实现远程售票代理商票款全天候实时到账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网络购票、自助取票功能基础上,传统窗口售票实现电子支付,至此,港口票务服务实现全程智能化。为了保障旅客和港口安全,大连港严格执行实名制售检票制度,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合理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调整安检通道数量,运用行包安检仪、金属探测门、液体检测仪等先进机器与人工复检相结合,全力做好安检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安保群,实现大港、大连湾港与旅顺港三港区实时联动,板块内齐心协力做好危险品车辆查堵。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