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发布2017年企业人工成本信息 平均成本超8万元

      2018-08-31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8月30日,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日前,该局在薪酬调查和社保缴费工资申报合并开展的基础上,通过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对全市农林牧渔业和制造业等18个行业3,159户生产经营正常的内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2017年人工成本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在对调查数据汇总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大连市2017年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并作发布。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大连市企业平均人工成本84,605元,比2016年增加6,941元,增幅为8.94%。其中,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59,342元,占人工成本总额的70.14%,比2016年增加9,256元,增幅为18.48%; 社会保险费用占人工成本总额的16.5%;福利费用占人工成本总额的4.31%;教育经费占人工成本总额的0.25%;劳动保护费用占人工成本总额的0.30%;住房费用占人工成本总额的7.25%;其他人工成本占人工成本总额的1.25%。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管理者和劳动者全面了解和方便使用人工成本信息,进一步发挥人工成本信息的指导作用,今年市人社局将大连市2017年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印制成宣传册,在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窗口免费向企业和劳动者发放。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