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慈善义卖店新址开张迎客

      2018-08-31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8月30日上午,西安路百盛商场五楼人流如织,大连市慈善总会慈善义卖店乔迁新址正式开张迎客,由于义卖的物品质优价廉,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购买。

      顾客选购义卖物品

      早在2008年,市慈善总会就借鉴国内外慈善机构成熟经验运作模式,成立了我市首家慈善义卖店,通过企业和市民捐物-慈善义卖-市民认购的方式,将适宜义卖的捐赠物资变现为善款,义卖所得款用于安老、助学、帮困、大病救助等慈善公益活动。“义卖的商品大多是企业、服装加工厂以及相关爱心人士的捐赠,在义卖店里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售卖,销售所得变现为善款,从而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大连慈善总会物调中心办公室主任董明飞介绍说。

      认购一件商品,即可奉献一份爱心。义卖品涵盖服装、家电、文化用品、日用洗化品、食品、工具、设备及艺术品等种类,义卖店长期接收样品试制品、检验品、库存尾货等物资捐赠,而捐赠库存物品支持公益事业的活动,也逐渐成为企业处理库存积压产品的渠道。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卖店成立至今,十年间,共接收社会爱心物资捐赠64万件,其中用于义卖11万件,义卖款筹集近139万元;用于救助发放53万件,近60万人次的弱势群体受益。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义卖,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