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重营销、轻服务 传统健身房每年近八成会员流失

      2018-08-29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近几年,我市的健身市场不断有品牌持续关店或“瘦身”,业绩不如预期,包括曾名噪一时的中体倍力也于几个月前悄然告别大连市场。在越来越多的人衷情于健身的今天,健身房到底怎么啦?8月27日,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东北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光猪圈CEO刘易斯指出,传统健身房重营销、轻服务,导致每年近八成的会员流失。

      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东北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刘易斯认为,20年来,健身行业在“房租成本”、“人力资源成本”、“业态竞争”与“消费人群”4个方面发生了剧烈变化,“房租越来越高、人力越来越贵、每年场馆数量增长速度比会员增速还快、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他们追随着互联网长大,消费习惯早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外围环境都变化这么大了,健身房也得变,不能再固守20年前‘大而全’的开店模式。他指出 ,“重营销、轻服务导致的每年近八成的会员流失率,传统健身房遭遇危机不足为奇。”

      洗牌并不只是淘汰,还意味着升级。与传统健身房面临困局形成对比的是,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包装)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服务消费升级势头明显,全国居民人均体育健身活动支出增长39.3%。预计到2020年,国人体育消费的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体育人口有望达到4.35亿人。刘易斯认为,未来健身房将分化为四种类型——极致豪华的高端场馆、私教创业的健身工作室、特色化的专项健身场馆以及三种形态的连锁健身房,““相对于其他类型场馆,小型智能化健身房投资门槛低,管理经量化,拉新能力强,经营风险小。”基于“快速扩张复制性”、“消费趋势使然”、“健身工作室传统俱乐部大型转型”三点原因,刘易斯认为,“小型智能化场馆会极速发展,成为绝对主流。”

      当天的论坛上,启邦文化创始人兼CEO张子辉分享《如何经营好一家健身房》,鬼工科技CMO徐威分享《现代俱乐部之数字化竞争》。他们表示,巨大的行业潜力催生了健身市场的多种新兴商业模式。主打个性定制的健身工作室,兼具社交功能的运动APP纷纷加入了蛋糕争夺战中。从市场来看,瑜伽工作室等一些“小而美”的工作室用户黏度往往都高于传统健身房。而自我变革后的传统健身房与新模式针对不同群体差异化竞争,并存于市场的格局,将是未来健身行业的发展趋势。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健身,市场,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