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打造国有企业尖兵 我市四户企业入选“双百行动”

      2018-08-29 09: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牛世英 吕嘉禾 记者 葛春家)日前,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我市瓦轴、三寰、建投、金重集团四户企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全面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为全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树立了典型,有力推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据悉,市国资委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在全国选取百户中央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有企业改革双百行动”的部署,找准并紧盯企业的短板和弱项,从问题出发、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着力破除改革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探索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全力打造国有企业尖兵,以此来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市国资委也指导入选的四户企业抓住目前企业的主要问题、主要矛盾,针对制约和影响改革发展的难题,从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角度来制定既有宏观的方向性设计,又有详细、可操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企业未来改革方向、目前采取的改革措施、2018年需完成的改革措施等,结合各企业的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改革工作目标及每年需实现的目标。

      市国资委也从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党的领导六个方面着手,以四户入选为试点示范,推动系统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利用好现有的政策,指导企业做好政策的解读,有效落实中央《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和《关于推动辽宁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案》以及三年的行动计划。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企业,改革,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