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精彩十三运】大连艺术学院马术队在辽宁省十三届运动会创佳绩

      2018-08-28 08: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8月25日,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马术项目比赛在沈阳拉开战幕。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辽宁省80余对人马组合展开包括地杆贴时赛、交叉杆贴时赛、60-90cm争时赛、100-110cm等6个级别争夺。大连艺术学院马术队作为国内首支高校马术队,代表大连马术协会参加了本次省运会的马术比赛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选手在比赛中

      当天上午9时,辽宁省体育局柏叶基地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随后运动员代表宣誓。首日比赛中,代表沈阳东骏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巴方汇策骑三匹主力战马包揽了东北马联巡回赛第五站60-90cm级别的冠亚季军,成为今日赛场最大的亮点。

      地杆级别和交叉杆级别均为贴时赛,障碍罚分较少时,行进时间与规定时间越贴近则排名靠前,要求骑手对马匹路线节奏的良好把控,也是对骑手基本功的考验。在地杆项目中大连艺术学院马术队的业余小骑手隋嘉行与爱马Baruki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此外,100-110cm项目是本次省运会马术最高级别比赛项目,这个级别将会见证一个骑手真正实力。来自大连艺术学院马术队的骑手赵德胜及爱马“青山”获得这个级别的第三名,骑手杨皓博及其爱马“多美尼克”斩获这个级别的第四名。

      大连艺术学院马术队获佳绩

      据了解,大连艺术学院马术队成立于2018年3月,作为国内首支高校马术队仅仅建队半年,就在东北马联场地障碍巡回赛的四站比赛中接连取得各级别冠军的优异成绩。在2018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赛世界杯上还取得了团体赛冠军,115cm个人赛冠军,90cm积分赛冠军的殊荣。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刚刚成立只有半年之久的高校马术队如此速度成长?大连艺术学院副院长高森表示,大连艺术学院马术队是中国首个高校障碍马术队,这也是学校响应国家发展体育产业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

      该校增加了特色教学和实践教学,将击剑、射箭、高尔夫、马术等运动融入到学校课程中,高校马术队就是我院的一次创新型尝试,队伍成立半年以来本着“马术育人”的训练理念,发扬其实精神,培养优秀人才。对于大连马术运动开展的现状,高森认为,大连马术产业及受众都处在初级阶段,大家对马术运动还存在一些误解,马术运动不只有高收入群体才能参加,它的精英属性更应该是一种属于精神层面上的概念,在精神上的尊贵与高端。马术运动是精英精神的传承,是精英生活的分享。希望能通过更多高水平赛事活动,让更多热爱马术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同时也能为大连马术运动的国际化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