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人大: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2018-08-28 08: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舒保荐 记者 韩晓菲)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委会党组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讨论通过了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常委会机关机构编制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深化区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构改革的报告。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晋良、刘维木、刘晓滨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抓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持党组负总责、各部门全员参与,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责任分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督促检查,密切联系实际,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领导,加强代表联系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领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会议认为,制定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是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周密组织协调,依法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修改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要深刻学习把握,严肃认真落实议事规则,推进党组会议制度化、规范化。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党组,会议,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