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风从海上来】大艺文创园正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聚集基地

      2018-08-27 09: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大艺文创园,正在探索如何把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改革与艺术实践紧密结合,在推进和发展文化艺术创新中加速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我们正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聚集和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大连艺术学院执行董事王晶在“风在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媒体采访团来访时说。

      大连艺术学院文化科技创意园是以文化、科技促进创意产业发展为定位,以“让创意插上文化与科技的翅膀飞向世界”为宗旨创建。大连艺术学院文化科技创意园于2014年创建,2015年大连艺术学院又投资注册成立了“大连大艺俊源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成为大艺文创园的运营主体。园区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配套了公共会议室、健身活动中心、容纳400多人的礼堂、培训教室、文化艺术及创新创业展厅、创意咖啡厅、创客空间、业务洽谈室、物流代办处、户外大型停车场、可容纳1500人就餐的食堂等公共服务,同时还提供信息处理、宽带网络等通讯与网络共享设施 。 目前已有入园文化科技企业120多家,入院企业业务经营涉及文化创意、艺术设计、影视产业、现代传媒与VR技术开发,以及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

      大艺文创园正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聚集基地

      大艺文创园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不断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创新园区管理体制,帮助大学生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大艺文创园设立创业管理中心和服务中心,已成功培育了“晒艺”和“大艺至臻”两个原创文化品牌,用于线上线下展示和营销师生的文创商品。大艺文创园不仅拥有一支高效、精干的管理团队,还引进了财税、法律、知识产权、人力资源、政务代理、广告传媒、电商平台、投融资机构等12家合作伙伴,为创业者提供咨询和辅导,帮助企业实现内部管理升级。文创园多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凤凰市集,展览展示、培训讲堂、创业沙龙、论坛、项目路演以及大艺至臻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通过几年来的探索和高速发展,大艺文创园获得各级政府的认可。2014年大艺文创园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5年6月被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遴选为“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被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联盟评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师资培训基地”。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