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发帖望清理河流 已纳入整治计划

      2018-08-22 10: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请区政府能够尽快清理该河流,给村民一个青山绿水的家园……”近日,市民王伟在民意网发帖反映普兰店区长山寺村长山大桥及河流问题。

      市民王伟描述普兰店区丰荣办事处长山村境内有条小河,上游来自五四水库,一直通到大沙河。“这条河由于多年没有进行清理,河床淤积很厚的泥沙,长满了1米多高的野草,河水不清澈且水流非常小。一到夏季雨季到来,河水有时会蔓延到长山大桥上面。”市民王伟。

      记者从普兰店区政府获悉,由于市民未提及所涉河道具体名称,故区林水局工作人员只有逐条现场确认,经核实市民所提及的河道应为丰荣街道长山河(当地又称山咀河),长山河是大沙河一级支流河,由于年久失修,河床淤积较重,部分河堤损毁较重,河道防洪功能减弱。区林水局今年已将长山河纳入整治计划中,且现已委托设计部门正在设计中,初步今年计划从长山河入大沙河河口往上至拦河闸治理河长约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是加固两岸堤防、清理河床淤积岸坡绿化,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河道防洪和水体自净能力。待设计方案制定后,预计在今年10月前报市局申请立项,争取建设资金,若今年立项落实和建设资金到位后,区林水局将在2019年开始组织实施,以满足河道行洪安全和沿岸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河道,河流,普兰店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