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多部门联合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2018-07-27 09: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广大求职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促进劳动者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实现就业,切实保障求职者合法权益。7月25日,大连市召开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就打击人力资源市场“黑中介”进行了统一部署,并决定即日起我市人社、宣传、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整肃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职业介绍机构行骗、诈骗行为,严肃查处非法职业介绍组织或个人违法行为、打击假借“职业介绍”之名而进行欺诈的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提醒各有关单位,应及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觉守法诚信经营;提醒广大求职者,要选择正规的职业中介机构,不要轻易交纳培训费、服装费、违约保证金等费用,警惕求职用工陷阱,如发现无证无照或有违法行为存在的职介机构,要及时向当地的劳动监察部门举报,切实保护自身的权益。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