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夏季人才招聘会搭建人才对接平台 1.1万人次入场

      2018-06-11 10: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6月10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就业管理中心、市创业服务中心、市公共职业介绍中心、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中国·大连人力资源市场和中国·大连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承办的“中国·大连2018国际IT暨夏季人才招聘洽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二层展场隆重举行。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交会的主体活动之一,本次大会致力于“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人才优先、促进就业”的宗旨,紧密围绕软交会“软件定义智能新时代”的主题,为我市软件产业及其相关行业的发展搭建专业性、综合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据统计,本次大会参会企业共有143家,提供岗位4965个,入场洽谈求职人数达到11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83人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瞄准新业态、聚焦新动能”,参会企业涉及新经济、新业态数量增多,既有简柏特、埃森哲、IBM、东软、维布络、聚思鸿、益德穿梭等知名IT企业的参与,还成功吸引亚洲渔港、好利来、豪森瑞德、维特奥、环嘉等各类新经济名企的加入,既有发展多年的优秀民营企业,也有新成长的创新创业型公司,通过新业态释放新活力,协力助推发展新动能。

      “这次大会岗位需求涉及12个职业分类,需求最多的是销售类,占需求总数的21%;IT类次之,占需求总数的16%;教育培训类、服务类和工程机械类分列三、四、五位,分别占需求总数的14%、13%和11%。”市人社局公共职业介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夏招会对岗位要求中学历要求全面放宽,本次大会汇集的招聘岗位中,未加学历限制占岗位总数的51.3%,要求大专学历的岗位占25.5%,要求本科学历的岗位占20.6%,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岗位占2.6%,与去年学历要求比例基本持平,这说明招聘设置高学历门槛现象已不明显,单位重能力、重技能的目标清晰,对求职者学历要求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

      据了解,本次大会筹备期间,大会组委会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中国·大连人力资源市场网、全国部分城市人才网和高校校园网等网络发布相关信息。为便于求职人员及时找到对口专业岗位,提高洽谈效率,大会组委会还广泛汇集众多参会企业的招聘信息,精心设计印刷1万份会刊手册,现场为求职人员免费派发,提供岗位信息“后延式”保障。同时组委会还为求职者提供纸质简历登记、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贴心式”服务。

      据悉,此次大会,市人社局公共职业介绍中心还荣获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组委会颁发的“第十六届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优秀组织奖”称号。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