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大学:学习新思想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2018-06-11 10: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辽宁省高校“学习新思想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大连大学在同声传译教室设立分会场,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等校领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200名师生收看了“学习新思想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授

      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和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祁冰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贾玉明教授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结合高校实际和青年学生成长现状,从学习知识、涵养文化、端正态度、坚持勤奋等四个方面对总书记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引导、鼓励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祁冰副教授以《新时代最强的理论回声》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的时代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意义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强调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为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科学性提供了最生动的理论支撑,为解决人类问题开始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两位专家的授课非常精彩,听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表示,“学习新思想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深感思想政治课改革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同学们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非常生动,希望有更多的专家走进课堂,让“学习新思想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成为一种常态,让大学生的的理想信念教育更生动更实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