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1500余名交警护航高考第一天

      2018-06-08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6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为保障全市高考工作安全顺利,大连交警1500余名警力全部进入二级勤务,凌晨5点半全部到达各考点和路面护航高考,全面维护顺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为保障好高考工作,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提前实地勘察考场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和停车状况,有针对性完善制定预案措施,确保各考点周边道路顺畅有序。沙河口大队针对一些窄路会车有困难的,及时调整为可循环的单行路,在6处考点共设置82个定点管控岗位;旅顺大队组织2台警车全程护送7辆大巴车400余名考生到55中和实验中学考点参考。甘井子大队积极协调博雅中学侧边的一家锅炉房可停130余台车的停车场,为学生家长提供免费停车。

      民警为送考车辆指挥道路

      考生粗心走错考点 西岗交警紧急护送

      7日7时55分,西岗大队民警在西岗中学考点发现一考生及家长惊慌失措,六中队长扬帆上前询问得知该考生与家长因紧张竟把西岗中学当成34中学考场,进场时间迫在眉睫。扬帆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队警务综合室,根据指示,现场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往34中学,全程用时不足10分钟。

      考生紧急赶考无车 中山交警全力接送

      7日早8时09分,中山大队中山广场东门执勤民警接到考生家长求助——孩子要在8点20分到达考场,可苦于早高峰,一直打不到车。民警第一时间开警车赶到现场,并将其安全送到39中考场。

      考生把准考证落在酒店 金州交警帮其取回并送至考点

      7日8时许,112中学考点的一名考生和家长焦急的向金州大队民警求助,早上着急出门,不慎将准考证等重要考试物品落在酒店。民警立即安排警员驾驶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前往酒店。同时沿途岗位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取回准考证并把考生安全送回考点。

      考生赶考走晚了,甘井子交警全程送考

      7日8时15分许,甘井子区虹港路逸林街路口,一位神色焦急的中年男子向正在18中学考点执勤的甘井子交警大队民警求助,称孩子在沙河口区的51中学考点参加高考,家住辛寨子,早上从家走的比较晚,因为早高峰堵车始终没打到车,眼见距离考试时间只剩下45分钟了,根本无法及时赶到考场。了解情况后,民警用警车拉着考生迅速往51中赶去。8时33分,仅用18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顺利送到51中学。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