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今天 大连30957名考生参加高考

      2018-06-07 08: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今天,2018年高考拉开大幕,全市共有30957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较去年增加了1594人。共计安排10个考区,47个考点,947个考场。 特别提醒:如遇堵车不要急,出示准考证求助民警;每科考完不要对题,及时放下。

      这些事项,考生和家长们要注意啦:

      1.考试出发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及考试必备用品,避免出现忘带漏带情况影响入场。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2.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有特殊规定的按规定)。禁止携带非指针式手表进入考场。

      3.考场内设置时钟,在不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指令为准。

      4.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涂)姓名、准考证号等,并在监考员指导下将考试条形码粘贴在规定位置上。凡漏填、错填或者书写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条形码须按正确方向平整粘贴,不得涂划、污损、磨损。如遇有条形码损坏或缺失,由监考员做好记录,考后由省招考办补贴,不影响考生答题和答题卡的评阅。

      考生须认真检查试卷、答题卡,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5.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6.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全国统考外语科考试14:45分后禁止入场。

      7.考生交卷出场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8.在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答题卡以外介质上或者非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需涂点的选择题作答用2B铅笔;其他试题作答统一用0.5毫米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以保证答卷扫描的清晰、完整、准确)。

      答选考题时,须先用2B铅笔将所选题目对应题号下方的方框涂黑,再按要求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作答与所涂题号不对应的(含题号未涂或多涂),答题无效。

      作图时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不宜过轻、过细。

      非选择题如需修改作答内容,可将原内容划去后另行书写,禁止使用涂改液、胶带等。选择题修改选项须将原涂点用橡皮擦干净,并注意切勿污损答卷。

      考生答题时须注意答题卡的摆放,保持答题卡整洁,禁止折叠和造成破损。

      9.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不得传接文具、用品等,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纸带出考场。

      10.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卷、试卷、草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狠抓考风考纪。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严厉打击贩卖考试作弊器材不法行为,严防高科技作弊。加强安检杜绝考生把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场,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的考试舞弊事件,防止大面积舞弊现象发生。提高警惕全面搜集涉嫌替考服务、招募替考“枪手”的线索,打击替考作弊行为。 

      主动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规范公开程序和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将招生政策、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

      预祝考生考出好成绩!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