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加强野生鸟类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04-08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近日,记者从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了解到,大连市近年来通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爱鸟护鸟取得了明显成效。如红头潜鸭、翘鼻麻鸭、赤麻鸭、雀鸭等更是比往年增多30%以上。平日里,在市内的老虎滩景区菱角湾、白云雁水公园一带,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野生鸟类。

          据了解,大连是我国北方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据统计,大连全市野生鸟种类逐年递增,目前已超过410多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1种,二级保护鸟类61种,最为熟知的就是重点保护鸟类东方白鹳、金雕、白尾海雕、丹顶鹤、虎头海雕、黑脸琵鹭、黄嘴白鹭、天鹅、猫头鹰等。

          随着近年来大连市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力度,为野生鸟类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形成了旅顺老铁山、瓦房店三台湿地、泉水湿地、劳动公园、金州湾、旅顺张家村、庄河海王九岛、老虎滩、小王家水库、普兰店野鸭湾等众多可以观鸟护鸟的区域,广大爱鸟护鸟志愿者常年在这些地方活跃着。目前,大连市有3个鸟类自然保护区。同时,还有5块候鸟迁徙停歇地、3个濒危鸟类繁殖地、3块水禽主要越冬地。

          近年来,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受到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门高度肯定,因此,今年全国“爱鸟周”启动仪式在大连举行。目前,大连爱鸟护鸟向着全民性公益活动发展。从2015年开始,大连市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连国际观鸟大赛。爱鸟护鸟志愿者常年进行活动的有700多人,三个主要团体是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护鸟总队、大连环保志愿者协会护鸟大队、旅顺野鸟会护鸟队,实现了市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全覆盖。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