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农委展开春耕备耕工作督导调研

      2018-04-08 09: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近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按照市农委春耕备耕工作安排,3月下旬,市农委组成5个春耕备耕督导组对全市涉农区市县春耕备耕工作展开了督导调研。

          督导组分赴各涉农区市县,就种植结构调整、蔬菜水果生产、惠农政策落实、农民科技培训、农资市场监管和秸秆利用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各地春耕备耕有关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到农机合作社、农资店现场详细了解了农机具检修和农资价格、备耕种子销售等情况。并深入到乡镇、村就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任务分解、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当前,我市春耕生产形势整体较好,化肥、种子等各类农资储备充足,总体下摆近八成,各级农业部门已出动农资监管执法人员700余人次,举办各类农业培训班760期,培训农民达13万余人次。各涉农区市县已将设施蔬菜生产、籽粒玉米调减等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乡镇、村,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如期完成考核任务。针对我市可能发生春旱的情况,市农委先后下发了《关于印发大连市2018年抗旱保春耕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旱抗灾保春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充分做好抗旱保春播工作准备,最大程度保证春播生产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