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春运期间大连机场增加400余个进出港航班

      2018-02-02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月1日,CA8903航班从大连国际机场起航,预示着机场2018年春运正式开始。预计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10日-14日,返程高峰出现在2月20日-25日。春运40天,大连机场运输旅客预计将达到183万人次,同比增长9.5%,航班起降1.48万架次,同比增长7%。

      客流:节前高峰集中在2月10日至14日

      当天6时许,大连机场候机厅里迎来一波早高峰。市民张先生推着打好包的四大箱海鲜前往值机柜台办理托运。张先生此行前往北京表妹家,顺便给表妹一家带去大连的海鲜作为“伴手礼”。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还订好了三亚的往返机票,打算春节期间带一家老小去三亚玩一圈。

       
      旅客们排队办理值机手续

      “今年春运前半程客流以务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大连机场客运服务部副经理郭巍说,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今年春运开始得较晚,学生客流和春运错开。而春节后学生返校流将与务工返城客流高度重叠,春运后半程客流量较为集中。预计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10日-14日,返程高峰出现在2月20日-25日。

      据预计,春运期间,大连机场运输旅客将达到183万人次,同比增长9.5%,航班起降1.48万架次,同比增长7%。

      运力:增加400余个进出港航班

      今年春运,大连机场新增、加密多条定期、包机航线航班,增加400余个进出港航班,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开通了日本北九州、越南岘港、柬埔寨暹粒和美国关岛的旅游包机航线,加密台北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线。

       
      春运首日机场为旅客送上精彩演出

      国内航线方面,上海航线达到每日22班,北京航线达到每日20班,其他一线城市航线达到每日8班以上,并加密大连至深圳、昆明、南京、宁波、牡丹江、佳木斯等春运客流量较高城市的航班。

      票价:票价一路看涨 2月10日后难寻半价票

      进入春运后,从大连出港航班票量供应充足,票价则一路看涨。

      “2月10日是票价的一个分水岭。”大连机场商旅公司票务部副经理关莲告诉记者, 10日之前市民还可以买到两折起的机票,但在此之后便涨至5折起甚至全价。比如前往北京和上海,目前还能淘到200多元起的机票,但之后就变成450元起。而到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三亚这四个城市,2月10日以后的机票较为紧俏。机场方面提醒计划前往上述四城的市民提早购票,以免影响行程。

       
      机场工作人员载歌载舞

      国际方面,大连出港直达所有旅游城市的往返机票价格涨了一倍。“以曼谷为例,平时机票为3500元,进入春运已涨至7300元。而去往中国澳门的机票则一票难求。”关莲建议旅客可选择中转出行,票价要相对经济实惠些。

      由于今年学生返校潮与农历元宵节的客流交织在一起,因此,飞机票价会持续偏高,3月份之后将逐步回落。

       
      机场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保障:机场已与80余家酒店签下航延保障协议

      从往年春运来看,春运期间,天气因素较为复杂,冰雪、大雾等极端天气极易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大连机场方面表示,为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后滞留旅客疏散工作,大连机场已与80余家酒店签订航延保障协议,最多可以安排1.6万名旅客到酒店休息、用餐;与铁路、公路等建立联动,设立高铁售票点,加派临时售票车,让旅客选择其他方式顺利出行;增加机场巴士,协调公交公司、地铁增加班次并延长运营时间,快速疏散滞留旅客。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