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智慧列车人性化上岗助推春运

      2018-02-02 09: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于晶 记者 葛春家)今年春运是实施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运,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新理念要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客运段全力打造智慧列车,让旅客享受客运服务智能化成果。

          在大连至北京Z81次、K683次等部分普速列车陆续取消卧车换票作业环节,使用核票终端核票,终端具有防烫提醒、重点旅客登记、到站提醒等功能,实现人性化的精准服务,减少了对旅客的干扰;为方便旅客在车内随时能联系到列车工作人员,在乘务室公示列车长电话,实现列车服务全覆盖无死角;在列车软卧包房陆续增设列车二维码服务平台,旅客扫码登陆既可查询各类出行信息,又能进行服务预约,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在部分列车上陆续配备共享充电宝等服务备品,高铁动车上可以享受互联网订餐订特产服务。

          自1月29日起,大连客运段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普速客车库内保洁质量集中整治,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站台上,乘务员和旅客在“温馨回家路,千人送祝福”的海报上为今年春运回家的旅客送上彼此的祝福;让广大旅客感受到列车服务品质的新变化,体现大连市服务窗口的新形象。

          今年春运期间共加开临客列车9对,其中加开大连北~北京南G4751/2次、大连~佳木斯K4833/4次、大连~牡丹江K4835/6次等直通列车3对26列,加开大连北~山海关G8091/6次、大连~赤峰K5045/6次、大连(北)~庄河北D7701/2/3/4/5/6次等管内临客5对,套用G1251次车体加开上海虹桥~徐州东G9414/3次外局管内临客1对,大连~齐齐哈尔T129/30次延长至讷河站。节前,安排高铁和动车重联32列,普速列车在恢复满编组的情况下,再加挂、加开车厢121辆,保证临客列车开行质量,最大限度保证春运运力需求。

          
      共产党员号乘务员面对党旗许下春运承诺
       
       
      大连客运段青年志愿者表演节目
       

      旅客在海报上为今年的春运和回家的旅途送上祝福

          乘务员标准统一迎接旅客上车

       
      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列车上的便民措施

          卧车核票具有终端防烫提醒、重点旅客登记、到站提醒等服务功能
       
       
      乘务员组织旅客有序上车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