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第一届“锦绣迎春浓墨颂”迎新春书法活动成功举办

      2018-01-31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记者从锦绣街道获悉,近日,金色少年艺术培训学校里灯火通明、年味十足。来自辖区的居民与学校里的孩子们正热情高涨地参与锦绣社区联合举办的“锦绣迎春浓墨颂”迎新春书法活动,以便让孩子感受浓郁的新年气息,了解我们中国年传统文化,让孩子亲身体验到中国字的神奇,培养孩子的民族自豪感。

      孩子们认真书写

        “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狗年事事如人意,羊岁时时报福音”、“依然十里杏花红,又是一年芳草绿”……活动现场,学校的书法老师和孩子们同台竞技妙趣横生,其乐融融。孩子们也和家长分工明确,你倒墨、铺纸,我提笔写字,一同用心书写对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墨香阵阵,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无论是小选手们稚嫩的笔法,还是老师们有功底的成品,每一副用心写出的春联都饱含着对新年美好的憧憬与期盼,让前来观看的居民们大开眼界,心生赞叹。

      家长展示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直观了解了关于春联的文化含义,包括如何读春联、如何写春联等,弘扬、传承了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