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7年我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速度与质量并重

      2018-01-23 09:2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2017年,我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质量显著提升。首艘国产航母在大连下水,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加快推进,我市荣获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在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市长肖盛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我市“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壮大,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

          
      2017年我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推进结构调整,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三去一降一补”是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的简称,旨在破解当前供求关系中产能过剩、库存过大、杠杆偏高、成本高企、短板约束等重大结构性失衡问题,为经济持续发展扫清障碍、蓄积动能。2016年,我市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2017年“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深入推进,扎实有效去产能,平板玻璃、粗钢、普钢产量分别下降30%、17.6%和10.2%;因地施策去库存,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23.2%,去化周期降至1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1.1个百分点。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累计为企业减免各种税费577.7亿元。实施补短板工程,生态环保投资增长近三倍。

          2017年,我市制定实施新兴产业发展计划,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50.8%、17.5%。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器、芯冠科技外延片等一批项目建成,首枚国产轨道交通网络控制芯片通过测试,云计算“大连模式”全国推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1%。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8.5%和74.3%。冰山集团、惜能科技、捷程伟业分别获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业示范企业、示范项目、示范平台。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