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7年我市投入各项民生资金679.3亿元 占财政总支出73.8%

      2018-01-23 09:23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民生无小事,些许总关情。2017年,我市在改善民生方面的力度继续加大: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各项保障事业逐步完善。我市全年投入各项民生资金679.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73.8%。15项重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完成“暖房子”工程232万平方米,对294万平方米的老旧住宅下水管网进行维修改造,一批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2017年我市投入各项民生资金占财政总支出73.8%

          社保体系更加完善。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增长到2572元,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70元和450元,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550元,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700元。为7.8万残疾人发放生活和护理补贴。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实施扶贫项目298个,建成93个,总投资近10亿元,128个低收入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8%。

          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16所、学位3630个,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59所;新增义务教育集团8个,实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覆盖;大连职业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大连理工大学、海事大学分别入选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58所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组建各类医疗联合体29个。复制推广中山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林海模式”80多家,西岗区获批全国首批健康促进区,沙河口区成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创业有力带动就业。我市出台实施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建立市区联动就业创业服务机制,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7%,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