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双录”已在辖内银行机构全面实现

      2017-12-13 09: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大连银监局是中国银监会在大连地区的派出机构。12月9日,大连银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

                                                              大连银监局(工行、建行、邮储银行、大连银行)做客节目 
       
          近年来,大连市各银行机构在提高服务水平、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努力。大连银监局对各银行机构提出了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例如,要求银行实施产品销售专区管理、实现产品销售的“双录”,即对销售过程录音录像,目前辖内银行机构已经全面实现,能够督促银行机构履行风险提示和告知义务,有效厘清争端和纠纷;建立投诉“48小时回应”制度,对于银监局向各银行机构交办的投诉事项,要求各机构在48小时内进行调查、处理,并向银监局报告处理情况,有效提高了投诉处置效率;督促各银行机构落实“两公开”,将属地消费者投诉受理部门电话向全社会公开、在营业网点公示,并在114查号台进行登记,主动受理客户投诉,减少投诉处理环节,快速解决消费者的合理诉求。
       
          “随着居民金融资产的增加,银行业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越来越受到重视。保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既是银行业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表现,也是银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作为银行业的监管者和从业者,我们会促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充分的金融保障。”大连银监局副局长张连发。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