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全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役全面打响

      2017-11-27 09: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针对年终岁尾供煤取暖、蔬菜水果等物资运输繁忙,学生即将放假和群众返乡访亲,以及冰雪雾霜恶劣天气多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等情况。从11月20日起至年底,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事故预防工作。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继续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隐患排查,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坚决消除存量。坚持每天排查分析,对新增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超过3条、记分超过12分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通报和强力督促整改。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企业,集中向安监、交通运输部门通报,采取挂牌督办、约谈问责、现场督导、叠加惩戒等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零”。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对矿区、建筑工地货车超载超限、逆行、闯红灯、闯禁行,以及外卖企业摩托车、电动车非法上路的违法行为采取约谈并对整治实效进行定期通报和跟踪督办。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同步推进全市性和区域性整治行动、清晨行动和夜间行动,强化查缉布控系统应用和现场打击处罚力度,加大对违反禁令标志、双黄线调头、逆向行驶、改装改型、行车中拨打接听电话、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乱停乱放、摩托车和电动车违法和行车时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等违法行为的针对性常态化整治。并联合蓝鲨机动队,始终保持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绿灯跟进、飙车、长途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通行规定,无资质客车、校车参与营运以及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的强势打击。

          ■首战告捷

          11月20日至24日,全市交警系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近2万件,现场处罚8千件,非现场处罚1.2万件,行政拘留2人。其中不礼让斑马线181起,酒驾60起(含醉驾1起)、涉牌涉证164起、违反HOV专用道121起、违停5663件、双黄线调头88起、逆向行驶215起、摩托车违法92起、违反禁令标志301起,开车打电话10起。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