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沙河口区推进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区”

      2017-10-31 10: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区创建,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连日来,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三寰集团在五四广场和中山公园分别开展“舌尖沙河口 绿色在三寰”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沙河口区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大型彩虹门、悬挂空飘、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图版、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现场接待食品安全投诉举报,耐心解答市民在日常消费中遇到的各项热点、难点问题,以案明理,以事说法,采用图文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详细地介绍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选购注意事项、食源性疾病的预防、伪劣食品的判别、果蔬农药残留的处理等食品安全小技巧、小妙招,现场还设置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以食品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聚焦热点,巧设问题,鼓励群众在踊跃参与的同时,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维护食品安全,家家共享安全食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整个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注重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次,摆放宣传展版2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

          今年以来,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服务重点民生  保障舌尖安全”这一主线,重资推进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截至目前,共完成区级抽检2806批次,涵盖食品生产、流通领域、餐饮服务环节、食用农产品及小作坊风险监测等,共检出不合格食品21批次,合格率99.25%。对抽检不合格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加大稽查力度,及时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辖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