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300辆共享单车发放给海岛职工 共享低碳环保生活

      2017-10-30 09: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我们单位一共领了5台共享单车,以后出门办公就方便多了!单车没有尾气排放,能够减少空气污染,更有利于保护海岛的生态环境。”来自长海县交通口岸局的工作人员于志臻连声称赞道。10月26日上午,“建设生态岛,环保绿色行”职工共享单车发放仪式在长海县文化馆门前举行。百余名海岛职工提前来到了现场,一同分享着即将领取单车的喜悦心情。

          300辆共享单车供海岛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广大职工免费使用

          为了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助力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长海县总工会在年初设立了“建设生态岛,环保绿色行”职工共享单车发放项目,市县总工会共投入资金20万元,采购了300辆共享单车,供海岛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广大职工免费使用。“此次活动是长海县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提升文明素质,倡导绿色发展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希望单车不仅成为展现海岛文明的美丽名片,也成为美丽长海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长海县总工会主席高允德在发放仪式上激情澎湃地说。

          今年,长海县按照“职工需求、项目运作、精准服务”的工作思路,健全完善帮扶服务长效机制,做好“冬送温暖”救助工作,春节期间筹集资金60万元帮扶困难企业15家,困难职工210人,实现了在档困难职工救助全覆盖。举办了2017年春季就业洽谈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积极筹措4万元资金,开展了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349名一线职工送上“清凉爱心小包”。扎实推进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全年累计投入资金21万元,共为全县61家基层工会5593名职工参保,职工出险受益资金达8万元,有力构建了海岛职工“第二医保”。完成“温馨家园”建设项目,投入资金30万元,建设4座高标准温馨小屋,给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了便利和温暖。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