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平安工地”建设示范率从不足5%上升到17%

      2017-09-29 09: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处处充满着收获的喜悦。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国道G507长长线(双房身至长兴岛大桥段)路面改造工程在历时半年时间将全面完工。同时,“半封闭”施工方式也将结束恢复至双向行驶。届时,长兴岛经济区至鹤大高速的车辆通行将更加快捷。9月28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醒目的施工标志牌、夜间反光牌和各种警示牌随处可见。据介绍,该工程全长仅为37.022公里,却设有500多个标志牌。可以说,“安全工地”建设无处不在。

          然而,国道G507长长线(双房身至长兴岛大桥段)路面改造工程仅为“平安工地”建设的一个缩影。安全发展大如天。七年来,大连市“平安工地”创建效果显著,实现了8个区市县全覆盖,示范率从“十二五”初的不足5%上升到目前的17%。

          现场:

          邀请交警现场指导交通组织工作

          37.022公里改造工程设置500多个标志牌

          9月28日,全市媒体一行人来到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该工程采用“半封闭”交通施工方式,而且路面有很多大型施工车辆来往。既要保证工程按期完成,又要保证不影响社会车辆通行,安全生产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据瓦房店市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以“平安工地”建设为主要管理模式,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并且在施工过程中,结合本项工程‘半封闭’交通的实际情况,又多次邀请瓦房店市交警大队到现场指导交通组织工作,使施工单位对交通组织方案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

          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醒社会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在施工期间,施工方在全长仅为37.022公里的改造工程共设置了500多个标志牌。为实现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安全管理目标打消了很好的基础。

          成效:

          “平安工地”建设实现8个区市县全覆盖

          示范率从不足5%上升到17%

          开展“平安工地”建设活动是交通运输部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新一轮大发展、大建设的形势下,为促进全行业安全发展,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大连市交通局准确把握国家方针政策,结合大连市建设实际制定了大连市公路建设工程“平安工地”建设活动方案,将“平安工地”建设作为一项生命保障工程,并且细化了考评标准,提高了考评频率,坚持“抓基础、抓示范、抓关键”的原则,大力推进交通运输建设行业安全管理标准化进程。

          七年间,我市创新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投入人力、物力,建立了市、县两级管理机构。而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已经从过去机构内部门的兼职工作,升格为专门设立的内设部门,全市专门从事安全生产监管的人员将近100人。目前,“平安工地”建设已经覆盖全市工程项目12个,施工企业40家,监理企业15家,建设单位20家,开展监督检查365次,排查并治理隐患5000处,纠正违规行为1000多起,惠及一线施工人员15000人次,实现了8个区市县全覆盖。普通公路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平安工地”创建效果显著,示范率从“十二五”初的不足5%上升到目前的17%。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