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10月1日起 我市开通市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

      2017-09-29 09: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孙颢源 记者 冉嬛)9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警方在前期开展一系列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举措,自2017年10月1日起,全面开通市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实现“一口受理、全市通办”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此项业务开通后,全国各省市、辽宁省内各市、本市各区市县户籍居民,均可在全市范围内的任意派出所就近办理申请丢失补证、损坏换证、有效期满换证三种业务。申请手续统一调整为持户口簿、居住证、学生证中的任意一种证件即可。制证时限为60天,发证方式为本人核验指纹领取。

          据介绍,去年10月起,我市警方已在省内率先开通全国跨省、省内跨市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申请制发异地身份证近7万余张。本市户籍居民每年办理丢失补证20余万张、有效期满换证20余万张,占全市每年办证总量的80%。

          “临时身份证在此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当中,不能异地办理,临时证必须在本人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办理户口、身份证业务问题、查询身份证制作进度、预约周末办证等,可关注新浪官方微博@大连户口身份证,进行相关咨询。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