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喜迎国庆 锦绣社区举办“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

      2017-09-29 09: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喜迎国庆节,增进邻里情感,共同创建和谐社区,近日锦绣社区在辖区楼院内举办了“喜迎国庆 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此次百家宴活动,把小区的居民聚拢到了一起,大家一人一个菜围坐在一起,“你住那一栋几零几?”“你家孩子几年级了医保可要赶紧交了”,推开一扇门打开一扇窗,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

      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都拿出一道“看家菜”与邻里共享,现场共有100多位居民参加活动,他们品尝了85道“看家菜”。当男女老幼围坐在桌旁,亲如家人,他们共同举杯,品美味、唠家常。“这是我老公做的拿手红烧肉,大家尝尝。”居民李姐端着一个很有卖相的红烧肉缓缓走来。

          百家宴临近结束仍有一些居民意犹未尽,居民纷纷表示说:这样的百家宴举办的非常好。让我们这些在快节奏的生活空间里,给我们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的平台。使居民重温乡里乡亲围桌吃饭的温馨记忆,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形成“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