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卫生计生委对我市肠道门诊开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17-06-30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孙岩娥 记者 李佳鹤)为了做好夏季肠道传染病的预防救治工作,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部署,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从7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必须开设肠道门诊,实行24小时开诊,并要设有专用诊疗室、专用观察室、专用药房、专用厕所和专(兼)职医生、护士和检验人员;乡级医疗机构要设立肠道诊桌,收治腹泻病人,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昨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对我市23家开设肠道门诊的医疗机构开诊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内容包括预检分诊、疫情登记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下达了立即整改意见书,要求切实做好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市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市民,夏季预防肠道传染病应把好病从口入关。不喝生水,不吃不洁净的瓜果,不生食海产品,隔夜饭菜要煮透后再食用,不到无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的摊点及小吃店用餐,对接触食品的所有用具、盛器、手等必须清洗于净,家庭制作生、熟食品应有专用砧板、刀具,防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一旦家中出现有腹泻、呕吐的病人,应及时到就近医院肠道门诊就诊,以便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和处理。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