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健身公园又将添一新“成员”

      2017-05-10 15: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沙河口是否能多建几个山体公园?”随着公园、健身步道的建成,开展体育运动已不局限于室内健身场馆。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倾向于在郁郁葱葱的树木旁,使用着诸多健身器材来锻炼身体……5月6日,就有市民在《12345市民热线》中提问。

          
      目前沙河口区已建成的山体公园主要有9座

      记者从沙河口区城建局获悉,2016年开始,新建了沙河口区山体公园,选址于沙河口区西部,西南路交五一路西侧山体,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周边分布着东方圣荷西、宅语原等7个居住小区。据悉,该项目2016年实施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500万元完成防火通道、登山路径、健康步道建设,同时完成入口广场、篮球场、林荫广场、多功能运动场的建设。2017年3月份起,实施公园的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全面完成公园室内场馆、生态探索区、露营区、足球场和健身步道的建设,同时进行树木栽植和设施安装。2017年10月,公园建设将全面完成。

      此外,目前沙河口区已建成的山体公园主要有9座,分别为富国公园、锦云青年公园、石门山公园、北甸教育公园和富民公园、环卫公园、西尖山公园、东财园和顶山社区公园,总面积约120.9万平方米,建成登山路径32千米,山体健身场点77处,基本实现了山林健身步道网的全覆盖。

      由于管理范围较大,沙河口区目前采取的主要方式是组织人员对山体公园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为保证长效管理,沙区计划下一步将委托相关单位对山林进行分区域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保证山体公园的环境卫生。同时也将联系街道加强宣传教育,呼吁游客自觉维护公园环境。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