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有文化!最受大连读者欢迎的书竟会是它?

      2017-04-24 10: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近日,“亚马逊中国2017全民阅读趋势报告”区域数据出炉,有关大连的一份调查显示:大连的读者有着很好的读书习惯,位居亚马逊中国“最爱读外语学习类电子书城市榜”全国第2名、亚马逊中国“最爱读进口原版电子书城市榜”全国第6名、亚马逊中国“最爱读科技类电子书城市榜”全国第8名。 亚马逊中国第一季度大连纸质书榜显示,大连读者爱英语学习以及注重少儿教育,并喜欢通过社交平台分享阅读。

      亚马逊发布的这份年度阅读报告从阅读量、阅读时间、阅读介质、阅读目的、阅读内容、阅读分享等多个维度权威解析了读者的阅读偏好和趋势,结果显示:80%的大连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其中每天阅读1-2小时的占比为18%,2小时以上的占比为17%。有76%的大连受访者会在睡前读书,其次是周末和通勤时间,占比分别是50%和33%。29%的大连受访者会安排固定的时间读书。69%的大连受访者读书是业余爱好,有明确读书目的(为了课程、工作及未来知识储备)的受访者占比29%。其中,九成以上大连受访者会阅读电子书,阅读过电子书的大连受访者占比86%,其中主要阅读电子书(电子书占比50%及以上)的占比达64%

      影响大连受访者购书的主要因素有工作或生活的需求、朋友推荐、图书榜单和图书读者评论。78%的大连受访者选择通过社交平台分享阅读的图书,另有14%的受访者会通过在购书平台留下读者评论的方式与他人分享,8%的受访者则通过参加读书会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

      亚马逊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大连纸质书榜前十的是:

      1. 《星火英语·(2017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真题·新题型笔试口试听力强化版·艾考黑旋风试卷:六级真题详解+标准预测》

      2. 《解忧杂货店》

      3. 《查理九世27:九尾灵猫》

      4. 《未来简史》

      5. 《自在独行:贾平凹的独行世界》

      6.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7. 《白夜行》

      8.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9. 《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

      10. 《我们仨》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