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纪委下发通知 严查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2017-03-30 09: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石朕 记者 冉嬛)为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月27日,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严肃查处以下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规行为,包括:重点查处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故意刁难服务对象,对服务对象蛮横粗暴、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的问题;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以及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和娱乐等活动安排的问题;违规收费、罚款和占用企业财物,及向企业索要赞助或借用企业资金,以及占用依法应当划拨给企业的拨款或者依法应当退还企业的税金、收费、政府性基金和补助资金等问题;随意进入企业检查,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甚至超越法定权限和违反法定程序实行强制措施、检查措施或执行措施,以及随意执法、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徇私枉法和执法犯法的问题。

          要严肃查处干预和插手工程招投标,限制或变相限制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参与招投标采购活动,以及利用知悉或者掌握的内幕信息谋取私利的问题;强制或者变相强制企业为其他经济组织的金融借款提供信用担保,以企业名义借款给其他经济组织使用,及向企业摊派、强制企业捐赠捐献、参加商业保险,强制企业购买指定商品,以及接受指定服务的问题;限制或禁止外地企业到本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以及限制或禁止外地商品、服务进入本地市场,特别是在投资核准、政府扶持、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等方面以不平等甚至排斥性待遇对待外来投资者的问题。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组织领导。要把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规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快速核查机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反映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系统排查,建立台账,细化分工,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在执纪审查中,注意甄别和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尤其是对媒体曝光、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从严查处,切实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要严格责任追究,对领导不力、贻误发展良机的,对出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麻木不仁、整治不力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及时约谈和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我市加快建设优良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撑。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