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打造示范路街 山东路130余个非法停车位被清

      2017-03-30 09: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全市交警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以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以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交通管理问题为着力点全面开展整治行动。3月29日上午,甘井子交警大队联合中华路街道在山东路举行“打造示范路街,优化营商环境”启动仪式。部分民警代表、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山东路沿街商家和“饿了么”外卖企业代表3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送餐员签字承诺文明、安全送餐。

          启动仪式上,交警、街道办事处和商家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交警和街道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和司机发放了“打造示范路街,优化营商环境”倡议书,并组织各界代表在“打造示范路街人人有责,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字。

          据了解,山东路华南广场至松江路段1900米的距离内,各类商家企业就多达800余家,市民停车难、停车乱一直是该路段的一大问题,为实现“既解决停车难问题、又解决秩序乱”的问题,甘井子交警大队积极联系甘井子区执法局、中华路街道,从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集中交警、政府、街道、商家、企业等多部门力量,将山东路打造为一条示范路街。

          当天启动仪式后,甘井子交警大队联合区执法局、中华路街道清除远洋广场小区门前非法停车位42个,山东路和汇德路沿线非法停车位130余个,清理地锥地锁137个,清理占道烧烤6个,占道摆摊12个,查处违法停车行为280件,使得周边纷乱的交通秩序为之一清,有力维护了沿街商家的利益和过往车辆、行人的方便,受到市民和过往司机的一致好评,都表示“交警办了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下一步,大队将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的配合、协作,以打造道路整齐划一、车辆停放有序的示范路街工作为牵引,在全区范围内复制推广这一做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整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向过往车辆发放宣传单。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