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就可办理商标注册啦!

      2017-03-13 09: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3月11日,市工商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新设立的商标注册窗口从3月1日正式启用,申请人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啦。

       
      大连市工商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市民现在在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就可办理商标注册啦!

          商标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主要内容。商标注册申请业务,以前由国家工商总局直接受理,需要申请人自己去北京或者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将资料寄往北京,从递交申请到最终获取商标受理通知书,一般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为了方便我市申请人就近办理商标注册业务,为申请人创造便捷优质的服务,我市积极争取,获得了国家工商总局同意在我市设立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的批复,并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这意味着我市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准备好相关材料后,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查合格,几分钟就可以由业务系统远程传输至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并第一时间确定“注册申请日”,不必再像过去那样,以商标局收到书面材料的时间为准。

          以前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业务,来来回回跑北京,车费住宿费不说,还劳心劳力。大部分商标注册申请都是由商标代理机构代办,费用则需上千元至上万元不等。而现在,申请人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并获得“一对一”和“面对面”的商标受理、咨询、指导和维权保护。大大地缩短了商标申请注册的时间,降低了申请人的申请成本,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而且,只需要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交600元注册费即可,其他咨询及在大连办理服务全部都是免费的。如果商标注册不符合要求,还可以更快知道,并进行修改,免去了中间漫长的等待。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