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民意网第三期培训会面向党群系统

      2016-12-09 09: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知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凝民心”是大连民意网的办网宗旨,为切实做好市民留言办理回复工作,12月8日,大连民意网(民心网)2016年度群众诉求办理回复工作培训班第三期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党群系统的26个承办单位参与培训

          会议期间,两委督查室领导希望,民意网工作人员要努力做好回复工作,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为百姓做点实事。

          市委督查室主任董丽萍在培训中讲话。

          大连民意网(民心网)2016年度群众诉求办理回复工作培训班现场。

          培训期间,各承办单位交流了办件经验,并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市人大办公厅针对群众诉求的市容整治、违法建筑等问题,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情况报告,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市法院针对市民留言涉及职责交叉、责任不明的,形成协调机制;市总工会针对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的诉求,将改善职工福利设施纳入年度实事项目;市残联针对市民留言的反馈情况,适时了解残疾人的个别困难与特殊需求,为制定政策、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依据……大家一致认为,民意网办理的不仅是一家一户的事儿,它还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执政为民的依据。 

          市委督查室主任董丽萍在培训中对民意网办理回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民意网回复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监管和工作创新;三要强化协调督办和分析总结,推动建立留言办理回复工作长效机制。她说,要在巩固现有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和扩大各项服务功能,在运行机制、网络管理、督办解决问题等方面,努力探索出一条更加符合大连实际、更加有利于解决群众诉求的新路子。努力做好民心网群众诉求办理和政民互动群众留言回复各项工作,严格办理时限和办理标准,让群众留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迅速解决和落实。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督查室主任琚琦琳在开班讲话中对今年以来的民意网回复办理工作给与肯定,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互相学习,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切实达到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双“提高”,促进民意网(民心网)群众诉求办理回复工作卓有成效开展,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为党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民意网运行近五年来,市民浏览留言总量为5516万余人次,留言量超过26万,满意率达93%。多年的工作实践证明,大连民意网架起的是党和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开通的是百姓反映问题的网上直通车,打开的是党和政府体察民情的一扇窗户,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在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信心和决心。民意网让党委、政府能够真正实现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