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金南路、山岳街弃管楼明年6月份挂表供气

      2016-12-12 10: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12月10日,市建委(燃气处)、燃气集团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燃气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金南路地区、山岳街地区弃管住宅楼的煤气何时上?

          金南路地区1847户、山岳街186户,该区域解决弃管楼煤气配套工程,市政府已经列入市财政计划之中,目前正在方案论证、批复阶段,预计春节前完成招投标,明年4月份开工,明年6月份挂表供气。

          其他地区弃管楼多年未上煤气,何时供气?

          目前,除金南路和山岳街之外,其他地区未列入到市财政计划内,需联系市建委燃气处,由其确认并申请立项。

          “我家支线泄漏抢修,目前没恢复供气。我们找煤气公司,煤气公司说是开发商找的施工单位施工的,应找开发商或施工单位,到底找谁?”

          煤气管道配套工程自2004年市场放开以后,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针对二年内投入运行的工程,若出现质量问题,煤气公司维修人员前去做停气紧急处理,确保安全以后,将立即通知开发单位及施工单位前去维修,并积极协调维修事宜。目前,仅有第五郡一个支线正在备料、维修当中,近日恢复供气。

          泉水锦泉源D1区22号楼、D2区53号、56号楼地下管网历史遗留问题

          泉水锦泉源D1区22号楼1、4单元与2、3单元分别由两条外管线接入,1、4单元所在的外管线本身就没有供气。该条管线的配套工程是由当时的泉水指挥部负责实施,该外管线未竣工验收通气。为解决此问题,市政府专门立项为该楼重新敷设外线,现已开栓供气,部分用户由于改变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用户不整改,无法开栓供气。泉水锦泉源D2区53号、56号楼的情况和D1区22号楼相同,煤气外管网配套改造设计已经完成,正在做概算后与燃气处、市建委联系下达改造计划,报财政批准后,即招标施工。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