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为做好群众诉求办理回复工作 培训会如火如荼进行

      2016-12-06 17: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12月5日,办理省民心网大连分平台工作的区市县以及市直各委办局参加了大连民意网(民心网)2016年度群众诉求办理回复工作培训班,此次与会人数近百人,是2016年度参与培训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连市委督查室主任董丽萍和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督查室主任琚琦琳出席会议。

      大连民意网(民心网)2016年度第二期群众诉求办理回复工作培训班开班。

      自省民心网大连分平台和大连民意网合并后,这也是办理省民心网群众诉求工作的大连工作人员参与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培训。

      这次培训班上,市建委、市国土房屋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办理群众诉求回复工作的工作人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各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培训过程中对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很多可行的建议,与会人员和领导均积极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同时,省民心网的两位领导也参与了培训会,分别讲解了省民心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中的疑难点以及考核标准。

      市委督查室主任董丽萍在培训中对民意网办理回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断深化认识,切实推动民意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民意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三是围绕目标抓落实,切实发挥民意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作用;四是加强协调督办力度,确保民意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落地生根;五是强化基础建设,为有效做好民意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提供保障。她说,哪里有民意,哪里有民心,哪里就有责任。民意网办得好不好,民心网干得好不好,只有一个标准,就是有没有为民办实事、群众满不满意。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督查室主任琚琦琳在开班讲话中说,总结过去,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展望未来,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他希望各部门办理群众诉求回复工作的与会人员能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互相学习,沟通交流,取长补短。

      大连民意网于2011年12月29日正式开通。五年来,民意网就解决民生问题、落实市民意见建议和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市领导的高度关注下,民意网努力实践着“知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凝民心”的目标。目前,民意网市民浏览量超过5500万人次,留言量超过26万,满意率达93%。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