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兴宽回连 “捐献经历是一生难忘的光荣”

      2016-09-29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 为了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科学知识,27日大连市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展演晚会,我市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部分捐献者跟受捐者首次见面,亲自讲述他们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用他们坚强的意志和真诚的爱心,宣传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中来。 9月26日,将近10年没有回到大连的杨兴宽再次踏上大连的土地之时,深深的呼吸了一口空气,这是他阔别了许久但从未忘记的味道。

       
      杨兴宽回连讲述回忆那段经历很难忘,能成为大连首位捐献者,是份光荣。

        因为参加“2016全国副省级城市红十字工作(大连)交流会”,受大连市红十字会邀请,已经在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供职多年的杨兴宽回到大连,和大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大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等人相聚。用他自己的话说:“像回到家里一样”。

       
      大连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浪与受者宁建中夫妇见面后激动相拥。

          2004年,当时是大连交通大学大一学生的杨兴宽成为大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不久,在中华骨髓库中他与安徽一位大二学生配型成功,在大连市红十字会的协调帮助下,杨兴宽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了大连市造血干细胞的首位捐献者。

       
      省市领导与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合影

          “现在回忆那段经历很难忘,能成为大连首位捐献者,是份光荣。”杨兴宽是一个比较内向腼腆的人,话不多,但聊起当时捐献的事情,他的脸上露出腼腆但不无自豪的笑容:“听说那位受捐者之后恢复的非常不错,虽然没有联系,但偶尔大连红十字会的老师们会告诉我他的近况”。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

          杨兴宽从大连交通大学毕业后,就分配到家乡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成为一名铁路交通员。刚毕业的时候,他所在的单位位于南疆附近的戈壁滩,工作环境很艰苦。但杨兴宽在那里坚持工作了6年,刚刚调回环境稍好的机务段:“捐献的经历不只是帮助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杨兴宽说,奉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工作之后,每次填写简历时:“辽宁省大连市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荣誉也会让其他人对他刮目相看。杨兴宽说:“那种目光是赞许和肯定,这样的经历也是我受用一生的光荣和财富!”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