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大庆网信办主任于晓君一行10人到民意网考察学习

      2016-05-11 09: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5月10日下午,大庆市委网信办主任于晓君一行10人来到民意网,学习考察大连在创新社会治理实践中如何推动“网络问政”、“网络行政”、“网络理政”这一平台,切实为市民百姓解决难心事烦心事的。

      座谈期间,大庆代表发挥深挖精研的精神,详细询问了大连民意网留言受理范围、委办局考核标准、技术应用、媒体推广、工作人员配置等问题,听说民意网开通52个月网上浏览量已经超过4500万人次,每天受理留言在300多件时,于晓君表示,大连民意网无论从管理措施还是技术应用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他说,大连民意网自开办以来,在沟通民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应该多多借鉴大连民意网的经验,此次调研学习到的经验能为我们办好大庆网络问政平台打下更好的基础。

      此前,于晓君一行人还观看了大连民意网宣传片、听取了民意网的创办和运行情况的介绍。

      2011年12月29日,大连市委、市政府创建并开通了大连民意网。四年多来,民意网从虚拟世界走向现实生活,从“面对面”到“键对键”,119个承办单位,全天24小时,上下联动,确保市民留言有回音有结果。目前,民意网已经受理市民留言近21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4%以上。时至今日,民意网不仅仅是一个网络平台,而是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列入常态、纳入计划、形成惯例的具体抓手。通过民意网,市民不仅可以办实事解难事,还能够参与到城市的管理与建设中来。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