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2016年春运共计发送旅客近1230万人次

      2016-03-04 09: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3月3日下午16点30分,“葫芦岛”号轮顺利靠泊大连港,标志着我市2016年春运工作圆满结束。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为期四十天的2016年春运,我市公、铁、水、航共计发送旅客1229.26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公路、水路客运量被铁路、民航分流

          据悉,2016年公路方面共计发送旅客870.22万人次,同比下降了4.4%;水路方面共计发送旅客45.6万人次,同比下降4%,车辆吞吐量7.2万台次,同比增长6.4%;铁路方面共计发送旅客239.14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4%,其中高铁(含快铁)发送旅客112.3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0%。;民航方面共计发送旅客74.3万人次,同比增长4.3%,保障航班12764架次,同比增长11%。

          近两年来,随着铁路运能的大幅提升以及民航运输的不断普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公路和水路客流被铁路、民航分流明显,同时,中、短途旅客乘坐私家车返乡的人数也在逐年上升,客观上缓解了我市公路和水路的春运客流压力,公路、水路客流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而铁路运输和民航运输则呈现较大幅增长,尤其是高铁,旅客选择乘坐更加舒适快捷的高铁出行已成为我市铁路春运常态。

          运力充足 保证乘客“走的了、走得好”

          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公路投入客运车辆3000台,其中日投入长途客运车辆1600台,预备了1400台旅游车辆作为春运期间加车(包括应急运力150台);水路投入客运船舶42艘,22762客位,1748车位,渤海湾省际运力11艘,陆岛运力31艘,并准备应急预备运力2艘;铁路图定日到发旅客列车98对,加开沈阳、北京、熊岳城等6对临时旅客列车,运力较平时增加了15%;机场针对春节返乡客流较为集中的延吉、太原、宁波等航线组织加班,并对节日出行较旺的佳木斯、牡丹江、广州、昆明和海口等航线进行加密,共计新增和加密了520个航班,运力较平时增加了8.2%。我市“公、铁、水、航”运力充足,为今年春运打下良好基础,全面保证乘客“走的了、走得好”。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