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集中发帖感谢设立“便民爱心零币箱”

      2015-12-25 10: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截至12月24日,记者查阅民意网感谢贴发现,关于“便民爱心零币箱”的感谢信就有24封,这是民意网首次收到如此多的集中感谢信。

          便民零币箱实施半月民意网推出调查

          事件的起因,源自从12月15日起,公交集团在和平广场枢纽站、香炉礁枢纽站、森林动物园枢纽站、大连火车站枢纽站、华南广场枢纽站、兴工街枢纽站的调度室,以及汽车二分公司所属的3路、6路、7路、11路、22路等5条线路的204台运营车辆的上车门附近,放置“便民爱心零币箱”。每个箱内放置20枚1元硬币,每天的放置时间为6时30分至18时。下一步,公交集团将在全市近3000余辆公交车放置“便民爱心零币箱”。

          鉴于此,民意网编辑部于12月22日,推出民意调查《便民爱心零币箱 你愿意践行吗?》。经过一周的调查,有45位市民参与调查,其中60.87%的受访市民表示会践行“便民爱心零币箱”这一举措,其中有63.04%的受访市民认为这是一次便民的尝试,更是对市民文明素质的信任。

          市民点赞便民举措 集中发帖表感谢

          在便民举措的实施过程中,民意网开始陆续收到市民的感谢信。“零钱箱虽小,却展现了个人的修养,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表达了公交人的温暖情谊。”12月23日,市民小公汽—笑笑也在民意网发帖留下感谢,并希望有关部门多多推广类似的便民措施,方便市民更好的出行。

          不止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民意网也收到更多关于此便民措施的感谢信。市民市民尹兆凤说:“实施便民爱心零币箱的举措太好了,作为大连市民感到骄傲。” 。市民夏女士说:“于这个好举措,不得不发自肺腑的给个赞,同时我一定会把那钱还回去,让爱心继续传递。”。市民谷雨说:“上周因无零钱在香炉礁705站台附近拿了一块钱乘车,今天路过那里,还了一元钱,发现里面还有很多零钱,希望更多的人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能获得帮助,也将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市民王超说:“爱心零钱箱的举措真不错,体现了大连人的素质高了,为公交点赞!”……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