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降雪次日地铁多挤?老公挤上车老婆还在站台

      2015-11-24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原本打算坐1号线准备换乘2号线去中山广场,没想到换乘时自己和老公挤散了,站在自己前面的老公挤上了车,小刘则被留在了站台上,“没想到北京地铁既视感,竟然发生在大连。”小刘惊恐地说道。

      据统计,23早6时30分至8时30分,大连地铁两条线共运送旅客合计52722人次,比上周一早高峰客流量增加22690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客流量22680人次,2号线客流量30042人次,创下地铁自开通试运营以来早高峰客运量新高。

       
      站务员1米97的大个儿却多次被挤进车厢
       
       
      车厢内十分拥挤
       

      23日7时30分,记者赶到西安路站,此时,在1号线站台上,一辆从姚家方向驶来的地铁列车刚刚停稳。只见车门打开后,大量乘客快速走下车,如潮水般顺着步行梯涌入地铁2号线,而2号线站台各个屏蔽门附近瞬间被占满。站台工作人员不断喇叭提醒广大乘客,尽量将屏蔽门中间位置预留出来,供下车乘客通过。

      5分钟后,2号线机场方向一辆地铁列车呼啸而至,车门打开后,车门附近的乘客迫不及待往车内挤,车内准备下车乘客拼命往外推,车门附近一度僵持不下,最终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方才顺利上下车。待车门关闭、列车开走后,记者注意到,仅有一半乘客挤上车,还有一半乘客滞留在站台上。

      为了确保市民乘车安全,每个屏蔽门前都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进行维乘,西安路站1米97的站务员孙家栋,站在车门前十分显眼。尽管身强力壮,但面对拥挤的人群,他还是几次被挤进车内。直到8时15分,车站滞留旅客数量开始逐渐减少。8时20分左右,地铁指挥中心临时调配的一列加车及时赶到西安路站,将车站滞留旅客全部接走。随后,西安路站慢慢恢复正常。

      地铁:提出申请再购置一批地铁列车

      23日早高峰在西安路站换乘拥挤的一幕,让许多市民心有余悸。对此,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负责人林国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向市政府提出申请,需要再重新购置一批地铁列车,以满足今后客流量不断增加的需求,同时林国表示,目前地铁运营每天配备4列备用车,可以随时应对客流暴增的突发状况。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