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 点进来可看变化

      2015-06-01 13: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今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新《环保法》正式实施。新《环保法》有哪些特点和亮点?5月30日,在《12345市民热线》中,市环保局副局长曲晓新告诉记者,在现阶段,原环保法已经暴露出诸多缺陷和不足。

          据悉,新《环保法》除了定位合理,也有创新理念的特点。“近年来环保领域的一些主要理念和指导精神,如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保护优先等,新法中都有所体现。”曲晓新称,新环保法对生态保护红线、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生态补偿等新制度作了明确规定,对现有的如环评、区域限批等制度进行了调整完善。除此以外,新《环保法》还增设了按日计罚、治安拘留等措施,规定了环境公益诉讼,赋予环保部门查封扣押权,明确了环境监察机构的法律地位。

          “新环保法是现阶段最有力度的一部环保法。”曲晓新说。

          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节目中了解到,环保部门已从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全市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对所有排污企业排放情况以及建设项目环评、“三同时”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