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环保局每年2次环境电磁例行检测 结果可查询

      2015-06-01 13: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大连经济社会现已进入又好又快的发展阶段,对电力的保障要求越来越高。”12345市民热线访谈期间,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不断收到群众咨询,询问周边变电站的建设是否有电磁辐射污染。

          环保局对环境电磁辐射污染如何控制?

          为及时掌握我市电磁辐射污染现状,市环保局每年进行两次环境电磁例行监测,监测结果可以到大连市环保局网站查询。据了解,市环保局设定的主要监测区域覆盖了行政区、工业区、居民区、大专院校以及重要部门和主要辐射源附近等11个敏感区域,监测值均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的公众照射导出限值。

          从监测结果来看,我市的环境电磁辐射处于良好的水平。

          对输变电线路电磁辐射问题怎样管理?

          据了解,国家对输变电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根据原国家环保总局颁布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及《电磁辐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工频辐射系统中100千瓦以上高压送、变电系统列入到电磁辐射建设项目和设备名录当中,并要求从事电磁辐射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须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及申报登记手续,而低于100千瓦的送、变电建设项目电磁辐射免于管理。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