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戳戳看,省内异地户口在连怎么办理通行证?

      2015-05-11 10: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省内异地户口在大连如何办理电子护照、港澳、赴台通行证?记者从市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大连市居民的配偶及未满十六周岁子女、在连就业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社会养老保险至今、在连居住满6个月、在连就读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满一年的在校学生,可在连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其中,省内异地办理旅游类签注只能签发团队旅游,需随团进出港澳。

       
      省内异地办理旅游类签注只能签发团队旅游,需随团进出港澳。

          注意,因护照受理工作启用了人像对比系统。如果因身份证照片与本人相貌差异度过大而导致人像对比不通过的,将无法办理护照,需更新人口库照片。

          大连市居民的配偶及未满16周岁子女,可以在大连异地办理电子普通护照、港澳台证件。如配偶为大连户口,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应材料。如未满十六周岁儿童,父母一方为大连户口,提供在连一方父母的身份证、户口簿、儿童的户口簿及出生证明等相应材料,即可。

          在大连工作,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会养老保险至今未中断的,提供社保中心开具的证明,及身份证户口簿等办理相应业务所需材料,即可在大连申请电子普通护照、港澳台证件。社保证明,需开具12个月以上至今未中断的养老金缴费记录,每个月一条,加盖社保中心查询审核专用章。一次性缴纳满12个月以上这种情况,不予认可。

          户口为辽宁省内非大连地区的居民,在大连居住满6个月以上,提供居住证及身份证、户口簿等办理相应业务所需材料,我们会在辽宁省警用信息平台上核实暂住信息,核实无误后,可在大连申请电子普通护照、港澳台证件。

          在连就读的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就读满一年以上的,也可在大连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除身份证、户口簿外,还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在读满一年以上证明及学生证等相应材料。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