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根据市民建议 迎客广场及华东路将建过街天桥

      2014-12-22 09: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西北路双向八排车道,车速很快,过马路很不安全。”日前,市民刘先生在民意网发帖建议,能否在迎客广场设立一座过街天桥缓解决行人过马路时的安全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大连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超130万辆,市内主干路网屡经拓宽改造,路幅较宽,车速较快;为了解决行人过道安全问题,大连市城建局根据市民反映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申请财政拨款,研究在部分行人过街需求较高且较危险的路段建设过街天桥。

       
       
      路面宽,信号灯短,行人反映过个马路很胆颤。
       
          “双黄线上有一段栏杆,个别行人为图路近翻跃栏杆横穿马路,特别危险。”网友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段路是自己每天必经的路段,考虑到安全问题,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再走到乘车站点需要10多分钟。“如果有天桥的话,不仅安全还不用绕远,省时省力啊。”
       
          “明年,我们计划在西北路迎客广场及华东路建设两座过街天桥。”大连市城建局相关工作告诉记者,网友刘先生反映的过街问题,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解决。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