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我市所有工地都须设立车辆冲洗设施

      2014-09-01 08: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大连工地的排渣车走到哪都会带起一路的灰尘,能不能治理一下?”网友“晴天”在《行风热线》节目的留言板中问道。8月30日,大连市建委做客天健网《行风热线》节目,就网友关心的城市环境整治和燃气管理等方面和网友们进行了交流。对于网友“晴天”所关心的问题,市建委的工作人员也给他一颗定心丸:“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5月1日起,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基坑开挖前应安装洗车机,确保出场施工车辆冲洗干净。”

      8月30日大连市建委、燃气集团做客《行风热线》。

          “目前,我们正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市内四区大部分施工现场都配备了洗车机或冲洗设施,但从利用效果和使用情况看还有不足,这也是我们下步重点主抓工作之一。” 对于网友“晴天”反映的问题,市建委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答复。据了解,今年市建委将重点抓好车辆冲洗设施的建设,此项工作在年初已经启动,4月3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5月1日起,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基坑开挖前应安装洗车机,确保出场施工车辆冲洗干净,凡不按规定设置洗车机、不认真履行清洗职责造成环境污染的施工现场,要按照《辽宁省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大连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工地周边环境质量,市建委除要求建筑工地在排渣车辆出入口配备洗车机外,还对建筑工地做出如下要求:施工现场必须实行全封闭施工;施工现场和场区道路要进行硬化处理,同时,要配备保洁员;施工脚手架外侧必须使用安全网全封闭;施工现场的土堆、砂石及基坑开挖后留有的回填渣土要使用密目式安全网等材料进行双层覆盖。“从历次组织安全检查来看,还存在建筑工地围档设置不连续,存在破损的现象;还存在密目网对构筑物封闭不严,不洁的问题,我们要利用这次环境整治的契机,集中打好攻坚战,促进建筑工地施工环境的整体提高。”市建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 ]